close

在這裡工作,遇見很多不同地方來的人,就連出去到垃圾也都有這種感覺。

其實在哪裡工作都一樣,只是每個人選擇在哪裡累積成功的不同罷了。

我想在我遇見以來的生命過客,其實記住的並不多,但是深刻的他們讓我用日記與電腦部落格的方式記錄下來,真得很開心,可以跟大家分享!

 

很深刻的那個人,反而不是我的husband也不是那個比利時帥哥或是讀書很厲害的那女孩...

而是一位日商公司上班的王先生

其實我相信,我遇到的人,還不夠多,而且每個我遇到的人,都好想筆下一筆哈哈...

先來寫王先生吧

來的那天,老闆娘把他記成吳小姐,而我叫他張先生

退房那天還沒要走,也很貼心的一早拿鑰匙給我跟我們說可以先整理床位!!!

那位王先生,是昨天退房的旅客,人不僅貼心,還是天龍國的人,記得前四天前來的時候

他的床位,因為一些錯誤,而導致他去別間hostel一晚

隔天一早,又是一身潮男25歲屁孩樣,表情平淡,臉感覺也沒保養就很白,帶著現任女友一起坐交誼廳裡

很難想像,他會留紙條,然後積哩刮拉的跟你說把握時間或是人生四書

他就是有一番努力,他就是業務員口條很好,所以我也好喜歡聽他說話,而且妹妹我本身就很愛聽故事跟大道理的人

一臉斯文樣,講話不斯文,然後,也說了很多鼓勵人心的話,我就是也要當他這種人。

C360_2015-05-05-07-26-47-619  謝謝你,我們不一定在老曼見。

王先生,給了我一句腦海很深刻的話盤旋了想睡的下午,當你24、25歲回頭看人生,你就都會知道為什麼那樣做。

 

還有,來打工換宿的smilely姊姊,已經忘記她什麼時候來的了

記得她來的第一天,我好像剛從電影院打工下班?

一個人滑手機坐在廚房的沙發上,根本這個女人暗沉,雖然短髮明幹

但我一進門,就一直聽見老闆娘用高亢興奮的語調,一直強調叫著:阿淑,她是老妹她是老妹,她很老,哈哈哈

由故,只因為知道黃小楨6年前的歌

但也在那之後,我們開始一陣黃小楨旋風  (我也一邊騎車的主題曲)

她,是一位渴望有孩子卻把工作辭掉的工程師

我佩服她的30歲,勇氣與家庭責任,她至少跨出,也不算逃避,是一個會去解決事情,追求主力的女強妹子

我跟她也有一樣的煩惱,哈哈19歲跟30歲的煩惱,竟然是一樣的

我們為自由而掙,可是又顧慮那些有血緣關係的人,有奉養宿命,想起責任,一概點頭而知,所以我們選擇中間值

在能力還所及之前,在我們還可以幻想這世界木質美好之前,就一場還是單純少女心,維持我們無敵的感覺!

有大多時候,總叫我勇敢去闖,我真的很不知道我該說我是真的大家說的純真

還是腦子真的太傻,明明就不是沒想法,卻還是追一個男生看一個風景就追到了阿里山

還以為有個假掰的邂逅,真的是笨的要命,暈車暈得半死...

可是非常謝謝謝姊姊,因為她,所以我又是心鐵打的女孩,也因為她,我更看見了不同的場景與陰雨過後會有的晴天

在阿里山的路上,認識了很多人,也被很多人照顧,雖然也被公司經理約去面談

但是,一路得到的收穫,實在滿滿;在去趕在12:31分的自強號前,給我努力打扮漂亮

在無時無刻都擔心著我,就算我做直銷,也把我當成真正的妹妹看待

什麼時候,我也想表現給她看,讓她也能別擔心我,讓她黑眼圈變少,我也想減輕她的負擔!

一次好不容易珍惜Sun Man(husband)一起學日文的凌晨3:05,不小心出了難題給他,我在VIP的沙發睡著了,姊姊跟老闆娘還有幫我取日文名字的他

都早上才睡,哈哈,一次就對不起了好多人,可是,永遠,誰也無法替代我們的感情,還有我那笨蛋的個性還有Sun Man的敬業跟老闆娘也把我放在她心目中像孩子般的順位,smilely姊姊的陪伴

我們相互真心之惜,後來也才明白,習的人生一課。

 C360_2015-05-01-00-28-02-390  姊姊,也是旅客一枚,來來去去,在台南思念著誰,即使讀了很高的學歷,腦袋比我聰明,至少我很開心,她跟我一樣站在這裡,一樣跟我一起,一樣有平常心,一樣珍惜每個過去。

阿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阿淑!!!!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